纪检审计和计财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15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切实加强支部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927日下午,纪检审计、计财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计财党支部书记肖俊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案说纪——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以案明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双方支部党员围绕廉洁警示和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学习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有收获、有感悟,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把好政治关和自律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

 最后,纪检、审计、计财三个部门围绕推进学校申硕、审核评估、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作了交流,部分党员代表结合科室和岗位职责交流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和控制措施,提出风险管控的难点和解决方法。纪检审计支部姚美才表示,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准确把握廉洁风险和履职风险,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和关键领域,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保障事业发展;计财党支部肖俊建回顾了2022年计财处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财务审核和政府采购中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提出强化信息化建设和夯实服务争先理念,确保实现“真财实干”的目标;纪检审计支部吴国泉提出,要关注政府采购中预算编制和采购实施等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提升采购调研和决策审核的严谨性,开展联合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优化监督的协同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