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对中心大局的护航保障作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对中心大局的护航保障作用

329日,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召开2022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集中动员视频会议。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对审计任务作了介绍说明。

王成指出,强化审计监督对中心大局的护航保障作用十分重要、尤为必要,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不断提升全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效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计工作政治监督功能,通过审计看有没有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没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没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有没有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审计过程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过程。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审计工作的保驾护航作用,自觉在稳进提质中彰显审计担当,在除险保安中展现审计作为,在塑造变革中发挥审计优势,主动服务保障省直单位届末考察、“一把手”监督、亲清政商关系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筑牢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底线意识,更好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三要强化自我革命,推进审计工作变革重塑、跃迁提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落实党管审计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审计成果研判运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支持审计、主动接受审计,努力以高质量审计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毛子荣就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王成部长讲话精神,提出3个“聚焦”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强审意识、服务大局意识、审计质量意识,全力提升“经济体检”政治引领力;聚焦权力运行,通过“五审五评”提升精度、数字赋能提升深度、定责追责提升效度,全力提升“审事评人”穿透力;聚焦成果运用,多角度提炼成果、多举措优化成果、多渠道运用成果,全力提升服务治理转化力。

张学伟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省审计厅和各审计组要完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被审计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全面推动立行立改;审计人员和审计对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纪律规矩,同题共答、紧密配合,确保各项经责审计任务圆满完成。

2022年,省审计厅将对32个单位(地区)44名省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3个县(市、区)和1个省级部门7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列入年度审计计划的领导干部,省市组织部门、审计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信息来源:浙江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