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 暨纪检监察、巡察、审计会商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暨纪检监察、巡察、审计会商会


12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暨纪检监察、巡察、审计会商会,会议由校长谢志远主持。校纪委书记陈烈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献纲出席会议,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审计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总结回顾了2020年审计工作,通报了2020年审计发现问题以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内部巡察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成员就明年的审计工作计划作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纷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陈烈荣对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谋划;要聚焦管理审计,加强合作沟通;要强化信息建设,实现智慧审计;要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计质量;要健全整改机制,提升审计效率。

谢志远肯定了审计处一年来的工作,针对今后的审计工作,谢志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视审计问题,促进学校发展,立足规范和提升管理水平的需要,针对性提出审计整改建议和意见;二是要加强审计整改,突出审计成果,把审计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工作、规范管理的重要机遇,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抓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业务研究,大胆探索新型审计领域和业务来服务学校的发展,关注学校“三名一窗口”建设、申硕指标、人才引进等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提出管理建议书,在推动审计转型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