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审计联席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

1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郑友取主持。校纪委书记陈烈荣,副校长、党委委员童献纲出席会议,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审计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3年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与会成员就审计问题整改及明年的审计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纷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陈烈荣对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体化监督,“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要一体化运作,特别要注重“后半篇文章”的问题整改;动态化监督,要有钉钉子精神,形成常态化、动态化的震慑;精准化监督,要善于透过经济业务去发现学校管理的漏洞,从有利于整改的角度去提升问题的精准性。

郑友取肯定了审计处一年来的工作,并强调审计问题销号要经得起考验,问题销号不是结束,审计处仍要持续跟踪、持续评估、持续反馈,直至整改到位。针对今后的审计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放大审计功效。内审要挺在外审前面,抓早抓小,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坚持协同联动,提升审计质效。不要小事拖大,大事拖炸,集体安全才是真安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成效。针对审计问题,要有动态思维,加强动态跟踪,防止“销而不结,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