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学校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326日上午,学校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校长谢志远,纪委书记方正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建芬出席会议,审计联席会议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志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审计工作总结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与会成员就2020年审计工作计划及《中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作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方正则对去年的审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处作为新部门,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高质量审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审计,提升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协同配合,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促进规范。二要精心谋划组织,使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履行使命,精心制定审计工作计划;联合审计,落实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抓好统筹,借助社会中介机构的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最大化;发挥作用,推进各部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堵塞漏洞、提高管理水平。

谢志远强调,审计工作正处于转型期,要把握深刻内涵,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坚持凝聚合力,奋力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加强组织、纪检、人事、计财、教务、科研、实资、后勤等联席成员的协作配合,让内部审计价值在监督合力的作用下进一步彰显;要坚持主动作为,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特别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提升效能,更好地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文/姜金莲 摄/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