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本科高校内部审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浏览:137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12月11至12日,浙江省2018年普通本科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审计厅文教处副处长陈晓文、省教育厅干部章芸以及全省各本科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校长谢志远、纪委书记方正则及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谢志远首先对审计厅、教育厅及各高校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办学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重视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情况,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内部审计的价值提升。

      本次研讨会着重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重点探讨交流《浙江省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浙江师范大学审计处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主旨发言,我校审计处负责人介绍了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及整改工作的体会,其他各高校内部审计负责人结合各自单位开展的内部审计整改工作,分享了相关经验和做法,并就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在研讨会上进行了激烈的交流,且就明年的审计工作计划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陈晓文作总结发言,他简要解读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精神,重点围绕审计整改问题介绍了审计厅关于审计整改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四点建议更好地推进审计整改:一是抓住发现问题的关键,尤其是制度层面、管理层面的问题;二是进一步促进营造审计整改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探索创新推进审计整改的举措;四是进一步探索完善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资源的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