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浏览:8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9月4日上午,省审计厅对我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同志、原院长胡伟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我校召开。省审计厅文教处处长何世宏、丽水市审计局副局长(省审计组组长)阎家骥、省审计组成员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审计组主审陈向阳主持。

会上,陈向阳宣读了审计通知并对审计内容进行了讲解;党委书记胡建新、原院长胡伟分别作述职报告;何世宏处长和阎家骥组长分别代表省审计厅和省审计组,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何世宏提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要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密切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他强调,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视和了解,及时完成审计所需资料;要加强沟通反馈,促进相互了解;积极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依法审计、坚持原则,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文明审计、实事求是,发现问题因时因地,客观作出全面评价;清廉审计,严格遵守审计纪律。

何世宏还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传达了审计署第11号令精神,尤其是11号令的新变化和新要求都一一作了说明,强调对内部审计的作用和定位要有新的认识,要重视审计,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阎家骥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调新时代党对审计的领导。二是提高工作站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坚持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实事求是,发挥审计改革促进派的作用;严守纪律,保守秘密,树立审计的良好形象。三是提高外界认可,努力营造严肃和谐的审计环境。配合审计工作,加强沟通,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以便审计组准确定性有关问题;监督审计组的工作,如实反映问题。

胡建新代表学校表态,对省审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审计厅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审计组的工作,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无条件支持审计组开展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正确认识、迅速整改,并且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