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浏览:1226次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30日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审计工作联席(扩大)会议。校长胡伟主持,纪委书记方正则出席会议,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审计整改相关部门负责人、2018年部门轮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从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基础工作;突出审计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质量;夯实基础能力,强化队伍内部建设4个方面对2017年审计工作做了总结,并汇报了2018年审计工作思路。同时,重点通报了2016年以来审计整改未到位的17个问题,下发整改督办单,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整改期限;通报了下半年开展的部门轮审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

方正则重点就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严肃性的认识。要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着力从本单位(部门)内部找原因、解决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推动难点问题销号。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合力推进整改工作获得进展、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严肃责任追究,凸显整改实效。对此次督办的问题,责任部门若仍不负起责任,不认真、不彻底整改或拒绝整改的,学校将启动问责程序。

胡伟强调,要正视审计问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握审计整改工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明确自身是问题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角色定位,要做担当有为的领导干部,要坚决杜绝“以前一直就是这么做的”抱残守缺思想。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对标各个问题,按照期限要求,主动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审计质量,以更高标准的要求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审计处要进一步落实好轮审和重点专项审计相结合的审计制度,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审深、审透、审细、审实,发挥好内部审计在规范财经活动、促进内部控制健全、规范干部权利使用等方面的作用。(纪检室 曾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