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联席(扩大)会议

浏览:1029次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6日

 

2017425日上午,我校审计联席会议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胡伟主持,纪委书记方正则出席会议,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审计整改未到位的8个问题,重点就2017年审计工作计划作了部署。

 

方正则指出: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推进今年各项审计任务落实;三要发挥作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源头治理,从“提高审计质量、抓好审计整改、抓好工作结合”三个方面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胡伟结合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从三个层面对今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持把审计监督挺在法纪监督前面,把内部审计挺在政府审计前面,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整改;二是依法审计、敢于担当。审计人员开展审计工作,要处理好“信任和监督、教育改革和依法依规、爱护人才和从严管理、党内领导和专家学者”这四个关系,要善于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贯彻《衢州学院审计整改实施办法》,落实整改的六大制度,推动审计整改,促进长效机制的建立;三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被审计单位要按照审计要求,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审计结束后,要总结经验,抓好审计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制度和规范管理行为。要进一步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将审计结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